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阅读中文学术材料的可怕的经验

至学期开始,目前已到了周三。 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对话语的认识也提高了一点点, 但对与能轻松的阅读中文材料这么的标准, 我还是处于千里之外的境界。

最近阅读的几个文章都相当高难度。 主题围绕着理性组织的理论和相关概念。 两篇文章、40多页的阅读材料整整花了我3天的时间!我不仅要做翻译,还要深刻的去了解作者的理论道理,不然的话写不成读书笔记。写笔记又是另外一回事哦, 是必须用中文写的。 这里的老师老成自己在外国读书而对英文的认识很强, 但是却不肯接受英文的作业或允许学生用英文发表演讲。

特别有一篇文章实在太难了, 其主体是:“理性的认知局限”。我一边读,一边想, 这样的一个活动要么是考我的理性程度 ,要么就是考我的认知局限!伤脑筋!

Chinese readings: are they testing the cognitive limits to my rationality or the rational limits of my cognitive abilities?

I really don't know...

生病了。 咳嗽、 喉咙痛、 头疼。 明天还是到药店买点药吧。

总结: 可怕的经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