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12, 2009

灰色的有毒覆盖

今天早上我一起身就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。我往窗外一看,天空被一片灰色的烟雾覆盖着,平常望出去就能看见北京的百望山,今天连它的影子都瞧不了。

四月份的天气已经转暖多了,到了五一,春天也快就要变成了夏天了。我上周还抱着开心的心情,因为天气转暖就意味着我能比较舒适的到外做运动。但是,前天在学校里体操场的跑道跑了七圈之后,就失去了之前的动机了。我不大介意跑道的设备条件差,但是叫我在这么污染的空气条件下费力气值得吗?跑步本来是为了健身,反而把那么多灰尘吸入肺里可能会造成更大的身体破坏!

最近中国媒体报道煤炭生产率增加,媒体与官员各分赞扬政府扩大内需政策,说政策已经开始见效。不管是煤炭供给增长或燃烧煤量曾加,两方面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巨大。土地破坏、空气污染、煤矿安全失控事故等现象,都是负面性的、带有长期代价的。 为了国家的GDP增长,中国国民的非金钱与物质的生存素质会逐渐的下降。

政治口号常常提起可持续性发展,这个概念在目前的金融危机情况下已经被忘了一干二净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